我一直不确定有些心情是否适合分享出来,发出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博眼球,而是有些事情不吐不快,憋在心里反而变成了自我反省的养分!
上一篇日志有好几个坛友热心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,我才发现大家看待事情的眼光是如此的不同。同时我也开始了新的回顾,是否事情就如坛友们所说的那样。
在刚认识室友的时候,我有清楚的问过对方此时是否是单身状态,对方回答是肯定的,那时候我觉得可以放心的去接触,至少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强,一起吃饭也有个饭搭子。
刚认识的时候会一起出去旅行,下了夜班去宁波,去嘉兴,去周边闲逛,去吃各种美食。在一次聊天中,知道他是个喜欢旅行的人,谈到之前有没有出去逛逛,他坦诚的说和室友经常出去旅行,问到后来呢,他说后来发现两个人的兴趣不同,没有找到一起旅行的意义。而那个时候我是室友旅行的意义,私以为是这样的。后来又一起去了上海等地,再到后来,不会一起出去,我和室友也失去了旅行的意义。
之后,他的前室友有联系他,说他把家里的车开过来了,以后想用车可以随时联系,再也不用为了借别人的车而烦恼,说到这个,我说其实需要车的话可以自己买一辆,去哪里也方便,回家了出行也自在,他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,他说不用啊,我在这里有车可以用,回去也有车可以用,不像你没有车……本以为是玩笑话,后来发现是事实,在这里有车可以用,在家里也是有车可以用的。后来不一起出去旅行了,他在这里用到了前室友的车。一起去了金华,这只是我知道的,不知道的地方应该还有。回去了他用了某辆车,去了河南。再后来他和前室友去了西安……
我的想法是都是异乡客,那就做个纯室友吧,普普通通的饭搭子,直到有一天我觉得很烦躁,自己貌似是个免费的老妈子,每天上班,回来就是做饭,睡觉,不上班的时候会在下午六点钟把晚餐准备好,直到我意识到这个事情太过于离谱,我也想很敷衍的随便吃一下,然而准备晚餐成了我的习惯,不是在期待谁吃,而是到点了就该这样,所以我在某天情绪失控的时候告诉对方以后自己的饭自己准备,我不想再做饭了。对方没有吵,也没有说什么,第二天他早起准备了早餐,晚上准备了晚餐,我没有吃,自己准备了自己的,纯粹是告诉自己,我可以做,也可以不做,不用考虑那么多。
后来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准备双人晚餐,没有任何情绪,仅仅是因为做晚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就算是没有一起吃饭的人,我还是会精心准备好。
插播一段回忆,某天下午室友告诉我有人叫吃饭,我调侃说又出去加餐吃好吃的呗,顺便帮我带一份回来,他说那就一起去吃呗,就多一张嘴而已,我也就去了。去之前他告诉我是他前室友,我觉得那也没在怕的,去吃饭呗。吃饭的时候我点了大窑,他俩点了啤酒,我提醒到要开车哦,小心被罚酒驾,他前室友说这么点,不碍事,想来也是,就一点啤酒,开车也就回去了,他俩相视一笑,醉眼迷离。吃完我就上班去了。留下他俩继续剩下的残宴……